川西之行:这一路看到了四季与山川美景
2024/04/14 13:26 投稿

三月底四月初,利用清明假期和假期前的周末参加了一个为期7天的川西自驾旅行团。这一路看到了很多山川和美景。

第一次自驾旅行(虽然我并没有开车)
第一次驰骋在318国道上
再一次刷新海拔高度,海拔4800米+

行程安排

天数行程安排
第一天从成都出发,前往四姑娘山镇
第二天凌晨去猫鼻梁看日照金山
上午游览双桥沟景区
下午前往丹巴
第三天上午游览甲居藏寨
下午游览墨石公园随后前往新都桥
第四天上午前往稻城县香格里拉镇
第五天上午游览稻城亚丁景区
第六天上午前往康定市
第七天上午前往成都市

第一天

今天的行程比较少,我们在成都吃完火锅后,下午就开车前往四姑娘山镇。今天的行程约200公里,约4小时。途经都江堰、映秀镇等地。由于中途高速走错了,耽误了一个小时左右,最终在晚上9点左右才到四姑娘山镇。

因为高速走错了,我们来到了一个叫做“绵虒(si)镇”的地方,因此我也认识了一个生僻字“虒(si)”

由于走错路的缘故我们晚上8点多还走在山路上,在路过巴朗山时山上开始起雾了,几乎看不到前方,还好路上车不多。巴朗山也是这次行程中路过海拔最高的地方,手表上显示的海拔是4800米左右,等我们到了目的地,发现我们买的零食包装全部鼓起来了。

今天主要以赶路为主,并没有去景点。晚饭后大家都跑到了酒店的露台拍起来星空……

第二天

在天还没有亮时,早早的开车前往十几公里外的猫鼻梁看日照金山,由于山顶有云的缘故,并没有如愿看到日照金山。

上午去了四姑娘山的双桥沟景区去看雪山。进景区大门后要先做摆渡车约50分钟先去山顶,再从山顶慢慢玩下来。中途看到了很多雪山与湖泊,还是蛮好看的,也拍了很多照片。

下午开车去丹巴县,行程约100公里,约2小时。丹巴县是一个依河谷而建的县城。到了丹巴县我第一次吃到了藏餐还有喝到了酥油茶。

第三天

今天的行程是先去甲居藏寨(主要是拍拍照),随后开车前往新都桥,途经墨石公园。行程约150公里,约3-4小时。

在墨石公园看到了一众墨色的岩石仿佛在外太空一样。由于我们是临闭园时才进去,所以游览时间不算长。

随后开车前往第三天的住宿地——新都桥。在新都桥我们吃了烤肉(还挺好吃的)。

第四天、第五天、第六天

第四天我们从新都桥前往稻城县香格里拉镇(稻城亚丁景区),行程约400公里,需要7-8小时(一天都在赶路)。

第五天游玩稻城亚丁景区。

感觉我们这里的行程安排并不是很合理,可能是去的时间不太好,稻城亚丁的长线没有开放,所以游玩的景点比较少。

第六天我们又从稻城亚丁回康定,行程约500公里,约9小时(又是赶路的一天),途经了折多山,由于下雪没能下车欣赏。最终在晚间来到了康定。

第七天

今天的行程就是返回成都。行程约300公里,约4小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