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十年域名持有总结
2024/02/08 22:33 投稿

正逢年二十九,即将迎来农历甲辰年,今年也是我注册域名的第十年,今天就来简单的总结一下我的这十年。

在2014年12月24日,记得也是在Earth的帮助下,我注册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域名——姓名全拼的.me域名,并持有了约2年,由于注册不到.com/.cn/.net后缀的,所以选择了这个看着结构漂亮、有寓意的后缀(me=我)。不过后来在2018年和2023年分别注册到了我姓名全拼的.net和.com.cn后缀,甚是喜欢!不过我就不奢望能注册到.com了。

从2015年开始陆陆续续持有过10多个域名,我持有域名一般多以收藏为主,很少拿来建站。除了注册之外,也购买过6个域名,记得在2017年我也跟风买过5个六数.com域名,花了大概600块左右吧,最后血亏只回血了约50%。另外一个则是花了小4位买过一个我非常喜欢的三拼词牌名.com域名。另外我也出过自己持有的域名,不过基本也都是小打小闹,最大的两笔也才300块,是两个双拼.net和.com.cn域名。

我目前只留了4个域名,计划长期持有。我收藏域名主要是看域名是否板正、文字拼写结构、后缀是否漂亮,一般不注册非主流后缀和杂米,多是以双拼、三拼或是单词域名为主。陆续注册的后缀有.com/.net/.com.cn/.org/.me/.cc,正好借着这个机会我也整理了一下我历史注册过和现在持有的域名。结果如下:

域名后缀历史持有当前持有
.com61
.net21
.com.cn12
.org10
.me30
.cc10
合计134